2013-01-31

為了嘉明湖,開始爬樓梯

爬樓梯的起源~都是為了嘉明湖
因為同事都想攻上被登山界稱為「上帝遺失在人間之藍寶石」。
也被稱為「天使的眼淚」的嘉明湖
所以讓我再燃燒起熱血(前年跟女友機車環島後,就沒那麼熱血的事情發生)

網路上轉載:爬樓梯到底好不好
爬梯運動是個有效率的且對上班族非常方便的運動,從爬梯運動的特性來看,爬梯比快走容易累,因為樓梯有一定的坡度,對心肺耐力的挑戰較大,是個運動強度較大的運動,每爬10分鐘樓梯約可消耗二百五十卡熱量,約是快走的六倍之多。




莫約是三星期前,我答應同事要一起攻上嘉明湖
當天我就跟自己說要把握時間練習體力

訓練一定要有方法、有目標
我腦筋想到的就是練習爬樓梯(跟登山一樣都是往上爬)
目標:每天上班都要爬樓梯

短期目標:第一週從11樓開始爬到21樓(上班的樓層)

中期目標:第二週從1樓開始爬到21樓

長期目標:第三週開始從1樓爬到21樓時間(在4分鐘內)



做任何事都要持之以恆,三週過去了,我很高興我沒有因為下雨、天氣冷、東西重
偷懶一次,雖然今年四月可能無法跟公司登山社一同攻上嘉明湖
不過我還是會繼續堅持,每天上班都要爬樓梯~
雖然不知道這個APP海拔準不準,不過如果至少經度、緯度是正確的喔


1 則留言:

不管是支持還是抱怨,都歡迎讓我知道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