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21

102學年交大經管所在職專班錄取心得


算啊算~今年是第二次考在職專班研究所了
首先避免再次落榜,所以今年鎖定了四所國立大學研究所
主要當然還是以交大經管所為首要目標(正取)
其次是交大管科所(沒上)、清大經管所(沒上)、中央企管所(口試後未放榜)

交大經管所因為是唯一在北部的,所以也花了最多時間準備
(包含先修了三門課的學分班)
資格審查的書審,我簡單的說明一下我的作法

個人資料表內有推薦人和個人傑出事項,請找合適的推薦人,切勿找職位高但並非瞭解你的
工作經歷介紹,要寫多少都可以,但教授要審查200多人,如果頁數多的建議多附一點圖表
(我是附上公司組織圖,然後標註我的部門,阿哩阿雜的寫了九頁)

研習計畫書,我知道你會覺得很麻煩,不過越麻煩的地方,如果你更能耐心的寫好,寫完
我相信教授會看到你的誠意,別人隨便寫寫,你就贏了

在職證明書,如果不想公開給同事知道的人,可以到勞工局申請,十分方便快速。

有TOEFL、GMAT、GRE、英檢證書都是加分的好武器

以上資料審查,請務必提早準備,至於要多嘛...我會覺得越早越好
(因為一般人的心態都是,現在離報名還早,等招生簡章出來再準備)

不過一般而言,報名簡章為了避免有錯,所以大多都是去年版本把日期修改一下
所以提早準備絕對不會吃虧,因為當別人收到招生簡章,開始填寫資料
你已經將整份報名資料寄出,然後開始筆試的準備了



如何準備筆試,如果時間還夠的話
建議可以先報名經管所的學分班
課程可以以楊千教授的管理個案分析和鄧東濱教授的管理技能發展專題研討
想要自修的人,可以到重慶南路買管理個案的書
反覆的看,熟讀,雖然題目絕對不會一樣
但是觀念早已在你熟讀過程中,留下深刻記憶
筆試的訊息也可以參考此篇

如果你收到初試通過的通知,恭喜你已經有50%可以成為經管所的研究生
以102學年報考人數222人,初試錄取54人,複試再刷掉27人

口試的訊息可以參考此篇

最後考試當天記得要早一點到,跟土地公拜一下仙草密

交大校門口土地公



廟的旁邊就有店家在賣


口試因為在台北,若不便再奔到新竹的話
可以到雙連站後方的台北文昌宮拜拜祈福一下
台北 文昌宮

不過不管拜多少間,還是要多準備讓自己肚子有料
否則口試很容易抽到不熟的題目,就整組全軍覆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管是支持還是抱怨,都歡迎讓我知道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